20050908

故事從何開始? 二零零二年八月十號零晨,藍調下等待着清晨的咖啡,等待着故事的來臨……

那年夏天,寧靜的海湧起了點點浪花,隨風拂過面龐,我說:「去流浪吧!」

火車穿過一個一個城鎮,一片一片農田,猶如段段樂章。順去滑落,高潮過後又次一幕幕動人片段。的確,流浪的花是動人的。

這夜忽然想到了要離開。人麼,該是追求心靈的舒暢吧。假如再活一次,那夜火車上邂逅的情侶,可會再次遇上?在我有生之年……

* * *
清晨的火車站 懷念

火車徐徐駛過
有緣趕上了 卻趕不上終點

可惜,過去了

站上行人依舊
站頭飄來一片落葉
不牽動一絲氣流

* * *
日暮時分 斜陽夕照,是仲夏過去,秋風起至的時候了。黃葉飄落,特別蕭瑟;那秋爽的氣味,特別怡人。秋去冬來,然後春至夏臨,萬物又是無變,又是無常,月圓月缺古難全,世間又有甚麼值得憂傷呢?

晚霞影落餘暉,海上粼光點點特別閃亮;清風徐來,水波不興,柔在我襟特別動人。我在這日落的海旁漫步,從家裡到黃金海岸這段路,特別令我懷念。秋天,是特別令人懷念的。懷念我們在海岸上漫步;懷念我們在市中心閒逛;懷念我們在南丫島的沙灘上拾貝,懷念,懷念你。秋天,是特別令人懷念的。

夜幕低垂,我來到了海岸。酒吧的華燈初上,迷樣的霓虹,還未碰杯已教人沉醉。沙灘上拍打着浪淘,海風伴奏着Louis Armistrong的色士風,吹動了我的心。我深深呼吸,如此良夜何?我的腦子說,唔,假如你在就好了;我的心裡想,你在呀!

* * *
夜已然深,凜風一陣,劃涼了我的臉龐,冷透了我的心。夜深,是孤獨的。
我一個人站在海旁,憂思難忘。耳邊迴盪着是你憂傷的聲音;你一個人守店,我沒見到;你一個人應付困難,我沒見到;你一個人面對母親的病,我沒見到。遙遠的我,是冰冷的手,暖不了你的心。我恨我這雙冰冷的手。
孤獨的心,在夜深時分,特別孤獨。

* * *
生命是短促的,我慶幸在我還年輕的時候已看透人生。因為看透了人生,我只重情義,不為世間瑣碎小事名利紛爭煩擾着我。生命是短促的,有時候,更是暗淡的。暗淡得讓我看不透人生。因為重情,令我看不透人生。

* * *
愛欲的感覺隨時隨地隨風而逝,形體相貌軀殼轉眼轉念間轉變得面目全非,惟獨情意永恆。我眼前所有的東西將會消逝,我的靈魂伴侶常在,我念情義常在,讓我在塵世奔波勞頓,甚或是他日要受煉獄之苦,以後,來到恬靜的湖邊,安躺月下。

在遙遠的他方,面對困難的時候,你並不孤獨,你的至親,你的靈魂伴侶常伴你心。
在遙遠的他方,即使獨處,你並不孤獨,你的至親,你的靈魂伴侶常伴你心。

* * *
宇宙無限,在時空的長流裡,我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,不覺一覺已千年,然後又千年。
宇宙無際,時空難遇,修千萬年的因,我們來到了此際;再修萬萬年的緣,我們在此際相遇。
因緣際遇,是何等微妙,何等珍貴!

* * *
倦了 睡了

No comments: